我搬到蓝鸟微博和秋秋空间啦,这里不会再更新了

Terry Varan

© Terry Varan | Powered by LOFTER

雷纳德对于自己变成了蛇感到很沮丧【1】

【奇怪的剧情!轻微领主老路(?)要素】


“这是个毫无意义的诅咒。”神秘学家百思不得其解,最终斟酌。

“这是个违背人体结构的生物学悖论。”疫医下定结论。

“哇哦哦哦哦哦雷纳德现在你让我想起来我们部族里的萨满!”蛮女说。

“嘶嘶嘶嘶嘶。”雷纳德说、还没有完全掌握发声的技巧,在场的人不知道他-—或者是它,是否有在尝试表达什么,不过也不关心,他们都挺兴奋地观察研究着不幸的十字军并不时摆弄捯饬戳一戳身体缠蜷、且已经应激而变得竖起扁平的灰色小蛇,直到雷纳德对着疫医探过来的手杖张大嘴喷气。

领主远远地站在外围,神情微妙而疏远,似乎对佣兵们一窝蜂地涌入他办公室进行讨论以及十字军当下的形态略有微词。

这场小小骚乱的中心和引发者——十字军和强盗,一个在桌面上不知所措地蜷缩,一个站在激烈讨论且渐有演变成物理意味的学术争议的人堆里挠着发顶,不时把视线飘向那两粒豌豆大小的眼珠子,指望能从中巴望点什么出来,然而爬行动物的眼神空空如也。

雷纳德的头脑充盈雾意,情感和理智一同蒙蔽其中,存余的是相对人类充沛的感知来说贫瘠得可怜的本能,他不适地扭动没有四肢的躯干,视线迷蒙如梦境而非现实,但四下的事物存在得异常清晰,他的舌尖尝到空气中泛涌的墨水,陈木,汗水、皮革、火药、秘药、异域焚香、尸臭、陈旧画布的热息,太过于靠近自己而从人体中辐射出的热量透过空气滚在鳞片上,两节结构上相距遥远的躯干触及时自己惊慌悸动的颤栗。他几乎缺失了原本身为人类而拥有的所有观察力与行动力,存余的味觉固然敏锐、但他实着不适于使用也羞于使用——一直吐着舌头多不成体统!他因自己当下异常被动的状况而感到焦躁和羞耻,且对于自己是如何落得目前如此凄凄惨惨戚戚的地步浑然没有一丝头绪。

在这天更早些、哈姆雷特的上空还因雾霾而蒙蒙亮时,兵舍中不在少数人的美梦被强盗孔武有力的一声“操!”击碎,随后,仅存的睡意又被他“膨”的推门声,“吐隆吐隆吐隆”的急促下楼脚步和随即脚下踩空摔了个大屁股墩而发出“砰”的一声彻底粉碎。

在注意到了无雷纳德踪影的床上赫然有条嘶叫的爬行动物而被吓得下意识地大叫出声的同时,迪斯马直接一把提起同样受到惊吓而唧唧尖叫、猝不及防的蛇丢出窗外。

随后强盗又破口骂出声来,急忙抓起家当边穿边往楼下丢蛇的地方跑,后知后觉自己把变成蛇的雷纳德丢了出去。

萨门蒂幽怨地从房间探出头来,未经饰理的黑长头发和由睡眠不足酝酿而出的仇恨使得他宛如女鬼,正在伶人准备用自己最为尖酸刻薄歹毒的词措问候突发大癫的失心疯犹太人时,手提灰蛇、反穿背心、纽扣错位且呲牙咧嘴地揉着自己屁股的迪斯马重新上楼。萨门蒂注意到他手中被提着尾巴倒吊半空、因为愤怒而埋汰着的生物发音异常丰富,似乎也在用激烈的词措谴责迪斯马。

此后,顶着小丑的奚落,迪斯马叩开了几位眼神或涣散或不快的行内专家的房间门。

在上一次迪斯马变成老鼠时,帕拉塞尔苏斯与阿卜杜尔出于洁癖,卫生与防疫的考量,并没有接触甚至靠近迪斯马,并叫十字军把强盗拿得远远的,反倒是布狄卡带着对于任何小过她体格的动物的喜爱和兴趣,把迪斯马翻来覆去地揣拿着打量、直到担心同僚而焦躁的雷纳德伸手要回耗子强盗并立刻放进自己的腰包当中。

而这一次轮到雷纳德遭殃时专家(为什么布狄卡也在“专家”一行当中?她是野外生存专家!)们倒是一改之前埋汰迪斯马的态度,以专业且“热情”的角度和手法初步检查了一遍紧紧缠绕强盗手臂的雷纳德,接着甚至立刻决定拜访领主。他对两位学者对于形变后的他和十字军持以的截然不同态度而感到有点惊讶。“蛇没有什么比老鼠更值得憎恶的地方。”阿卜杜尔说。

从简打缀了一下着装的帕拉塞尔苏斯发尾翘在颈根,眼神已然被疲惫消磨掉纯粹人性以外的所有特征,她侧回头白了迪斯马一眼:“老鼠会携带传染病。”布狄卡一直尝试着在不惊吓到十字军的前提下捏住它的尾巴尖:“但是迪斯马变成老鼠的时候也挺可爱的。”她终于捏住雷纳德的尾巴尖,在稍微把十字军蛇的尾巴尖提起、好像那是在安抚地抓着对方的手一样,并对着那张小小狭狭的脸用又低又咬字清晰的方式说一些安慰的话。

领主也终于走到佣兵们之间靠近桌面,他一面端详着桌面上的十字军一面询问起来如何打理当下的雷纳德————直白说来是怎么喂养,由谁来做。

“迪斯马有他的本职工作要进行。”领主注意到三人的视线摇向了强盗,“停尸房不适合存在除了疫医和尸体以外的任何动物,那些具有挥发性和腐蚀性的化学试剂会毒杀掉它的。”帕拉塞尔苏斯皱着眉头用指头点了点雷纳德的脑门,看着十字军蛇一边发出干呕的声音一边远离她带着药剂气味的手指,“十字军需要长时间的陪护。”阿卜杜尔说、但神秘学家看起来丝毫没有为了十字军而改变自己泡在图书馆一周行程的意思,“布狄卡你这几周也有行程安排。”看到蛮女跃跃欲试、领主立刻补充上。

“同为教会一员的修女和苦修者或许会愿意提供帮助。”

评论(3)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